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21  作者:  点击:

实验中心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20日下午,实验中心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实验中心全体职工、在校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副院长李叔君表示,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是开展实验教学、开展科研的基本保证。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非常重要,应高度重视并经常性地开展。结合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实验室运行和安全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守好安全工作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形成重点突出、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防线。按照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的要求,持续加强风险源摸排和监控,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三是要尽快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相关工作,形成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查全覆盖,重点场所人员流动可追溯,专题培训和课堂教育相融合的实验室准入工作新机制。同时,要持续加强对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业务知识培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业务水平,确保又红又专。

 演练活动按照筹备工作方案有序进行,取得了预期成效。


                (拟稿:实验中心 马燕 审核:潘小承)



上一条:绍兴市教育局专家组来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项督查
下一条:实验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