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统筹谋划 稳中求进 ---实验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点击:

春意渐浓惊蛰至,万物复苏展新篇。3月7日,实验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职工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潘小承主持。

主任简要回顾了实验中心2023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24年工作要点。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人人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的行动力。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精准把握场所的风险点、设备使用的风险点、实验过程的风险点,未雨绸缪,提早安排,消除隐患。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统筹能力,强化系统思维。要统筹兼顾、科学地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同时要强化业务技能,做到精准表达,直面难点和痛点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持续推动实验设备更新、添置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理清专业设备及耗材的存量与实验课程的需求情况,合理安排更新添置与经费预算的关系,用足用好经费。逐渐形成常态化、阶梯式、相对科学的实验设备更新机制。既注重使用效益,又平衡师生满意度。
  与会人员就当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会议还学习了省教育厅2024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

                                    (拟稿:实验中心 颜国华  审核:潘小承)


上一条:实验中心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下一条:实验中心开展诈骗及勒索病毒防范应急演练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