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开展机械伤害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7日下午,实验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机械伤害应急演练。学院副院长李叔君莅临指导,相关专业教职工和学生参与活动。

1078756

李叔君指出整个演练活动按照预定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以练备战的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实验室相关应急预案的实践效果,锻炼了师生应对机械伤害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她强调,应急演练活动需要常态化、周期性、有针对性开展,能够成为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奠基石、磨刀石和压舱石。

演练内容包括机械伤害的预防、发生机械伤害后的初步急救处理和紧急疏散等环节。本次演练以学生操作机械设备不当导致撞伤、骨折为背景,模拟演练在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急救处理、紧急疏散、呼叫救援和事故现场封锁等多个环节。

安全是实验教学工作的基本底线。实验中心将牢记安全使命,真抓实干,常备不懈,即知即改,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平安育人环境。



上一条:实验中心开展诈骗及勒索病毒防范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机械伤害应急演练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