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迎亚运、筑平安”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为亚运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27日下午,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宋艳来院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潘小承主持,实验中心全体员工及在院研究生参加。


宋艳以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入点,从“安全责任体系、全国高校安全事故案例、本部安全隐患问题及规范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她从实验室负责人层面、管理部门层面、学院层面进行责任分析,表示一切安全隐患都是由“量的积累”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事故的防范既要靠制度的规范,更要注重“人的素质和责任心”的培养。她强调,实验中心必须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动态准”,要掌握实验场所每一个风险源,及时排除和整改。

双方就实验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关于开展机械伤害应急演练的通知
下一条: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实验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返回顶部